光荣归来,建设家乡!高明区暖心迎接94名退役军人

  今日(17日),高明区举行2022年度退役军人欢迎会,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鼓励他们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斗志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舞台上。今年,高明区共接收退役军人94名,其中,被评为优秀士兵的32人次,还有一部分受到部队的嘉奖。


高明区召开2022年度退役军人欢迎会。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会上,区退役军人优秀就业代表以及区退役军人优秀创业代表分别发言,以自身经历鼓励高明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做好人生规划,发挥个人所长,弘扬军人优秀品质,用青春和汗水为家乡美、祖国强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熊程为2022年退役军人代表发放纪念品,副区长谭桂清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秀就业奖和优秀创业奖。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熊程为2022年退役军人代表发放纪念品。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在服役期间,从高明输送到部队的军人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火热的军营,他们扎根军营、苦练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出色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国防建设贡献辛勤的汗水,充分展现出高明青年的优良素质。

副区长谭桂清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秀就业奖和优秀创业奖。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会议指出,当前,高明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经过几年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高明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支撑全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因素加速集聚。一直以来,高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返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以来,高明大力抓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专场招聘等政策措施落实,整合行业、各领域资源,着力为广大退役军人抢抓职业机遇、踏准时代节奏、实现人生价值,打造更便利的就业创业环境。

区退役军人优秀代表发言。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谭桂清表示,经过军队的锻造,高明退役军人们已逐步成长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复合型人才,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希望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秉承高明红色基因,在不同领域和不同战线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