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开展烈士公祭活动暨向三洲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为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缅怀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2022年9月30日上午,在荷城街道三洲英烈楷模园内举行佛山市高明区烈士公祭活动暨向三洲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IMG_0044.JPG

  当天活动由副区长谭桂清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各部门有关领导,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区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军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共90人。

  主持人准时宣布公祭活动正式开始,随后礼兵就位,全场肃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三洲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默哀完毕后,播放《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庄严的《献花曲》奏响,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三洲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有序瞻仰纪念碑,以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高明风起云涌的革命史,铸就了先辈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精神风骨和品质。面向未来,更要牢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锐意进取,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抢抓“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顺高结对”等重大机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