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局荣获2021年度高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第一名

  2021年11月5日上午,高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区退役军人局作为五家接受评议单位之一,最终以总分93.5荣获本次评议活动第一名被评为“优秀”等级。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局工作人员团结一致,为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区退役军人局的普法工作也获得考核组和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肯定。区退役军人局主要从以下环节对评议活动进行部署:

  一、台账整理环节

  为客观完整展示区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区退役军人局实行专人专责,认真对照《广东省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指标》的相关指标进行资料收集、梳理和汇总。按照不同的项目独立成册,形成了分类清晰、资料齐全、整理有序的普法工作台账。

  二、社会公众评议环节

  8月10日,区普法办通过“佛山高明普法”公众号开通网络投票通道,区退役军人局作为被评议单位上线接受公众评议,在投票界面中展示区退役军人局普法工作的亮点与成效,社会各界纷纷为投票点赞,区退役军人局最终获得12874票,得票数位居被评议单位的第一名。

  三、实地考察环节

  8月31日,区司法局孙旭东副局长带领履职评议考察组一行到区退役军人局实地考察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在严其邦副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老兵调解工作室等场地,深入了解区退役军人局的普法工作情况。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直观感受到了浓厚的普法氛围,高度认可区退役军人局为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治化所作出的努力。

  四、现场履职评议环节

  在现场履职报告评议会上,严其邦副局长代表区退役军人局作履职情况报告,并以PPT的形式,直观、生动展示了区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的普法工作亮点和成效。随后,评议考核组对区退役军人局的履职情况进行了互动和点评,区退役军人局的普法工作获得在场普法成员单位的肯定和考核组的一致好评。最后,综合台账整理、社会公众评议、实地考察情况及现场履职评议考核等四项得分,区退役军人局以总分93.5分荣获第一名。

“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各现场评议会1.png   “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各现场评议会2.png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局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坚持贴近基层、服务退役军人,为推进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治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