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提素质 凝心聚力争一流

——“高明统计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为切实提升我局干部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加快适应统计新阶段新形势的要求,近日,区统计局举办第一期“高明统计大讲堂”,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综合性文稿写作专题培训。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副局长黄佳佳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使命感,锚定高明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目标,抓紧抓实统计各项工作,持续发挥“大统计”工作机制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统计支撑。

  办公室负责人王旭辉同志以“深学笃行、实干争先,争当助推高明高质量发展‘数海先锋’”为授课主题分享综合性文稿写作方法和要点,从综合文稿概述、如何写好综合文稿、如何提高文稿能力、心得体会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授了审题立意、谋篇布局、取材用典及行文落笔的具体方法,使参会的干部职工在文稿写作方面加深了认识、提升了信心、明晰了方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接下来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在服务高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

QQ截图20240415094212.png

(图为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