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改推动“五经普”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省、市通报的可能存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提高普查登记工作的规范性和普查数据质量,区经普办于3月4日上午召开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数据审核工作,部署我区普查登记阶段督导工作任务。

  3月4日下午,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镇街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听取了各镇(街道)目前登记进度、数据质量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部分单位和个体户纸质普查表,询问当前各镇(街道)在普查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镇街反馈,部分普查“两员”和普查对象对普查表指标理解不透彻,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不高;个别普查对象对普查登记配合度不高,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普查登记的进度和质量。

  针对各镇(街道)提出的存在问题,督导组提出:要强化普查员责任担当,重点理解各经济指标的填报要求,确保源头数据质量;要把握工作节奏,紧抓工作进度,及时沟通,加强协作;要对照上级督查反馈的问题自查整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准确,扎实做好五经普登记阶段各项工作。

  下一步,区经普办将把握普查工作时间节点,严把数据质量关,持续开展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深入普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QQ截图20240308163116.png

(图为区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QQ截图20240308163126.png

(图为区经普办到荷城街道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QQ截图20240308163136.png

(图为区经普办到杨和镇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QQ截图20240308163148.png

(图为区经普办到明城镇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QQ截图20240308163158.png

(图为区经普办到更合镇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