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海先锋服务发展 深入实施“1234”工作计划

  ——高明区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


  2月29日下午,高明区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统计工作,部署2024年统计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旦作总结部署讲话,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区鸿文主持会议。区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统计办全体人员、区发展改革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旦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从党建引领,强学提能,统计事业强基固本成效显著;突出重点,夯实基础,统计保障水平坚强有力;聚焦专业,注重实效,统计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依法治统,注重质量,统计监督效能有效发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统计向心力明显提高等5方面总结2023年全区统计工作。并以打造“数海先锋、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实施“1234”工作计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1”:要坚守“一”条数据质量生命线;“2”:聚焦“二”个重点,即经济运行数据监测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3”:发挥“三”大职能,即完善统计信息体系、优化统计咨询服务、筑牢统计监督防线;“4”:开展“四”大活动,即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拼、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的业务能力和本领水平。

  随后,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围绕做好统计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高度肯定了2023年全区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2024年全区统计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对统计调查对象的服务,切实做好应统尽统、科学统计;三是坚定不移、高质量做好五经普工作,保证普查登记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四是进一步夯实“大统计”工作格局,各镇街各部门齐心合力提升统计基础;五是聚焦提升业务能力,锻造高质量专业统计虎军;六是加强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法治意识,筑牢统计数据质量根基。

QQ截图20240305143832.png

(图为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现场)

QQ截图20240305143843.png

(图为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现场)

QQ截图20240305143858.png

(图为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