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行政事业单位专场培训会

  为顺利推进高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提高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的效率和填报质量,2月2日下午,区经普办召开高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行政事业单位专场培训会。各镇(街道)及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共176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区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李旦介绍了我区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五经普行政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一要充分认清五经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行政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经济普查五年一普、一普管五年,是我区进一步夯实千亿总量基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基础。各行政事业单位要提高认识,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和指导下属事业单位配合普查人员准确采集相关信息,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普全普准,为高质量完成五经普登记工作任务筑牢根基,夯实基础。二要关注重点指标数据,确保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普查数据实现“应统尽统”。各行政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质量对经济普查结果的影响,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普查登记的填报工作,重点抓住与增加值核算相关的核心指标、易错指标,确保填报数据如实、全面反映我区行政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三要把握好进度和质量,按时按质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各行政事业单位要梳理好本单位的情况,加强与区、镇经普办联系对接,在规定时间内把相关数据算好、填准;加强沟通,强化部门间协调和信息共享,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加强对本单位填报数据的质量把关,按时按质做好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

  随后,省社评院副院长刘寿生对行政事业单位普查套表指标、填报要求进行讲解,对套表的具体填报流程、主要经济指标、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解说,让参会人员能通过本次的专场培训,及时掌握相关指标填报口径和填报要求,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各项普查指标无错漏,在填报过程中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有数有“理”,如实反映单位实际情况。

  为了更好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区经普办建立了业务交流群,以便于在填报普查表过程中进行答疑交流,同时安排区、镇普查机构的专人负责收集和解答。区经普办后期也会建立专门的审核机制,对于填报数据质量进行定期梳理和通报。

QQ截图20240206171558.png  

(图为行政事业单位专场培训会会议现场)

QQ截图20240206171608.png

(图为省社评院副院长刘寿生进行非一套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培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