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分行业登记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高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1月18日下午,区经普办召开高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分行业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区统计局、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道)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经普办副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邓荣生通报了我区五经普的基本工作进展,对五经普有关数据研判情况进行说明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指出,一要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职责分工。当前我区各行业的法人单位数量和个体经营户数量较四经普数量都有了大幅增长,登记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明确各自负责的行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牢责任,部门之间紧密配合;各镇街经普办要紧盯填报进度,监督普查员上门调查,高质量高效完成登记阶段工作任务。二要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镇(街道)、各部门紧密结合普查各阶段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加强督促本系统单位、企业,在各公共场所、建筑围挡、行业门店、窗口单位、集贸市场、公园广场等场所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刊播和张贴五经普宣传内容,努力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局面,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要加强培训,做好质量把关。区经普办统筹举办两员培训以及专场培训,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重点企业专题培训,确保普查对象能够如实填报普查信息。各镇(街道)要加强对上门登记普查员的业务指导,明晰工作要求,要注重上门询问工作技巧,准确指引普查对象填报有关数据,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

QQ截图20240126160805.png

(图为推进会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