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开展“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全面开展村庄清洁冬季战役行动,推动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的工作部署,1月11日至12日,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更合镇吉田村和明城镇潭朗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是我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行动,区统计局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聚焦百千万,美化我家园”为主题,紧盯“三清三拆三整治”不彻底、生活垃圾治理不到位、生活污水治理不到位、农村厕所革命管护不到位、农房管控和农村风貌提升不到位、农用棚舍整治和田头环境黑点整治不彻底、内河涌村前塘等水体整治不到位七大问题,协助村委会重点做好村庄周边积存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生活污水露天排放、农村厕所管护不到位、田间地头破烂窝棚和环境黑点、破旧危房和铁锈石棉瓦房、乱粘乱贴广告等整治清理工作,全面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为“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作出统计贡献。

  在吉田村和潭朗村,区统计局的志愿者们与村委会干部、村民群众一起开展全域村庄清洁大行动,重点做好村内环境和田间地头黑点整治。

QQ截图20240116082112.png

(图为区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在吉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QQ截图20240116082132.png

(图为区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在潭朗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