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计法治建设 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高明区统计局举办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


  在《统计法》颁布4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计法治建设,12月26日,高明区统计局在更合镇吉田村岭南统计学堂举办了统计法治专题培训班,区镇统计部门共50人参加了培训,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阮绍荣受邀授课,统计执法监督科科长王冬梅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授课前,全体学员集中参观了岭南统计文化林。区统计局副局长邓荣生同志介绍了岭南统计文化林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岭南统计文化林是省、市、区、镇、村五级共建的统计文化、统计法治宣传阵地。随后,在岭南统计学堂开班时,邓荣生受区统计局局长李旦委托进行讲话,他表示,近年来中央、省、市、区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各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统计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中思想专心致志学习,并结合“五经普”等重点工作,把依法统计工作要求贯彻始终,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培训班特别邀请佛山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阮绍荣进行授课,他围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运用丰富的统计法治案例,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深刻阐述推动统计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基层统计人员把握当前依法统计的具体要求。

  通过学习,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思维,落实依法统计工作举措,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下阶段,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巩固全区统计法治防线。

QQ截图20231229090410.png

(区统计局副局长邓荣生同志讲话)

QQ截图20231229090528.png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阮绍荣对学员授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