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区统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


  12月11日,高明区统计局在竹园社区街心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暨《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把握“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主题摊位互动、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加强宪法及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掀起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高潮。

  当天,区统计局普法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派发宣传品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以及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等内容进行现场解读,耐心细致地向社区群众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统计法律知识。

WXWorkLocal_170312192242.png

(图为街心公园活动现场)

  街心公园活动现场摆设宪法、民法典、统计法宣传海报挂画,设置法律法规咨询台。高明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条例》宣传折页及普法宣传品,现场向市民耐心宣传讲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普查内容、普查方式、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为统计调查对象和各界群众提供统计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和配合统计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统计、支持统计、重视统计,提高全区统计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局面。

WXWorkLocal_20231221094039.png

(图为区统计局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统计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