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公民法治意识,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要求,6月30日上午,区统计局普法宣传志愿队伍在荷城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摆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宣传海报挂画,设置法律法规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条例》宣传折页及普法宣传品,为统计调查对象和各界群众提供统计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提高群众对宪法、民法典和统计法的认知度、知晓率。

  现场开展了《广东省统计条例》知识问答活动,设置我问你答、拼拼图、叠高高等多个趣味游戏,参与活动即可获得丰富奖品,旨在通过游戏渗透统计业务知识、法治内容,充分展示统计工作职能,让更多群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进统计、支持统计。

  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和统计调查对象参与,共派发普法宣传折页、普法宣传品、活动奖品近2000份,充分展示了统计部门推进依法统计、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QQ截图20230705083634.pngQQ截图20230705083619.png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