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佛山调查队到高明区开展畜牧业生产形势调研

  2023年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农村司畜牧业生产处处长孙腾蛟、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农村调查处处长王日强、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丘韩飞队长等一行8人,到高明区明城镇苗迳现代畜禽养殖示范区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高明区畜牧业的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到海鹏养殖有限公司参观走访。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养殖规模、价格走势、生产计划、公司内部结构、政府扶持政策、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以及对后市的预期等,调研组了解到海鹏公司主要以养殖、销售、加工“高明三洲黑鹅”为主,养殖面积5000亩,年出栏量600万羽,公司计划今年在明城镇建设一家年屠宰量约1800万羽,以“三洲黑鹅”为拳头产品的现代化家禽屠宰工厂,并发展熟食加工、预制菜等产业。

  孙腾蛟处长对高明区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畜禽监测调查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寄望高明区能够合理利用地方的特色养殖品种“三洲黑鹅”,利用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把家禽养殖业做大做强。

QQ截图20230625105310.png

(图为调研现场)

QQ截图20230625105331.png

(图为座谈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