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到各镇(街道)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调研

  为及时掌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精准指导项目入库,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5月25日至31日,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文常带队先后到各镇(街道)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调研。

QQ截图20230602164740.png

(图为区统计局到明城镇、更合镇调研现场)

  调研中,李文常就做好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确保投资项目及时入库。强化部门沟通,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最大限度减少漏统漏报,强化凭证审核,确保项目凭证齐全、有据可查;二要确保各项统计工作齐头并进。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建立健全数据质量控制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

  区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统计股负责人欧敏华就规范项目入库和投资数据填报进行了业务指导,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出了建议,并反馈上月全市项目入库不通过的原因,强调要以案为鉴、在日后工作中做到举一反三。

  区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统计股相关工作人员和各镇(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工作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