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民生账量

  ---区统计局统计机关党支部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


  为促进党建与住户调查工作双融合,提升党建品牌“数说高明,统计为民”的影响力,5月25日上午,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到联点挂钩的更合镇吉田村委会开展一体化住户调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文常同志对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人员以及辖区记账户代表进行授课,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还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住户调查工作对政策制定的重要意义,帮助记账户树立“为国记账”的情怀、“依法记账”的理念、“为国记账大民生”的荣誉感。

QQ截图20230602085801.png

(图为总统计师李文常同志授课)

  集体学习后,一体化住户调查的党员志愿者对调查户进行政策宣传,一方面,聆听吉田村委会辅调员汇报当前记账工作情况,另一方面,与记账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家庭人员就业、收入来源和住房等情况,手把手辅导,提升记账户“e记账”操作熟练程度和记账能力。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为记账户和辅助调查员送去了宣传小册子、记账宣传品等60余份。记账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记账工作,按照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实事求是,为党和政府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调查数据。

QQ截图20230602090044.png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与记账户面对面交流记账心得、拉家常,加强沟通,提升记账户对日常记账的支持和配合度,对夯实调查基础数据和提高记账户的配合程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区统计局将党建引领与住户调查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党旗在统计调查一线高高飘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