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统计局专题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5月24日下午,高明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会议由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荣生主持。

  邓荣生同志介绍了《广东省统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指出《条例》是在《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基础上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色进行细化和具体化的规定,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条例》从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加强统计基础建设、规范统计调查项目管理、规范统计资料使用、强化统计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对广东的统计工作进行了规范。

  邓荣生要求,一是切实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广泛宣传学习;二是认真落实《条例》要求,依法履职,以法治作引领,切实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更好的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QQ截图20230531113444.png

(图为《广东省统计条例》学习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