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人获第三届广东省统计建模比赛优秀奖

  4月28日,“岭南杯”第三届广东省统计建模比赛顺利结束,区统计局邓荣生、郭耀昌、程一钊三人撰写的《高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进程测度及影响因素分析》获得优秀奖。

  省统计局举办“岭南杯”第三届广东省统计建模比赛是广东统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广东统计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重要抓手。

  此次是高明区首次组织队伍参加全省统计建模比赛。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遴选年轻业务骨干组建参赛队伍,希望以此次统计建模比赛为契机,更好激发统计干部的学赶比超干劲,提高统计干部统计分析水平和专业技能,提高利用统计建模技术发现问题、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统计队伍,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参赛队员表示,此次参赛获益良好,加强了对统计建模技术的学习和运用,将对今后更好地利用统计建模技术开展统计分析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提升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