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GDP的科学内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明虎军大讲堂”经济工作系列第三期开讲


  3月28日,“高明虎军大讲堂——经济工作系列”第三期开讲,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幼勤主讲。高明区会议中心与各镇街分会场内,近500名区直各部门相关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年轻干部、办所干部参加了学习。

  培训现场,黄幼勤以“正确理解GDP的科学内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正确理解GDP的科学涵义、核算方法、作用与局限性”“科学辩证地认识GDP,实现有质量的GDP增长”三个方面为参加学习的人员授课,全面、专业地为大家讲述了高明区经济发展情况,让参加学习的学员们对做好GDP齐抓共管工作,推动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讲堂通过向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道)领导干部讲解统计专业知识,旨在以GDP核算为抓手,进一步树立“管行业也要管统计”的工作理念,加大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大统计”体制全面覆盖。同时,也是区统计局党组慎终如始做好区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党组围绕区委巡察组“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深化统计改革、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统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真正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QQ截图20230331144344.png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