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现场评审会

  3月18日,区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现场评审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文常、区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统计股股长肖拔球出席现场评审会议,课题评审专家组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课题结项要求,区统计局根据《佛山市高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课题结项要求,采取独立通讯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聘请5位专家对5项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其中,通讯评审于3月11-17日间进行,现场评审于3月18日进行。

  在现场评审会上,李文常首先就课题评审的背景、流程及评审专家等情况进行介绍。五个课题组围绕研究对象、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后续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针对每个课题,与会评审专家专家们结合通讯评审、及现场课题组演示、质询、答辩情况,从不同维度进行了评价,并对所有课题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具体的优化建议。综合专家组意见,一致认为5项课题成果已达到结项验收要求,同意通过结项。

  下一步,高明区统计局将联系各课题负责人,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课题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形成最终研究成果,突出研究成果应用成效,为服务和推动高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QQ截图20230323172213.png

(图为研究课题评审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