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深入镇街督促推动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规范化水平,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推进落实《佛山市高明区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23年2月24日至2月27日,区统计局局长黄幼勤、副局长邓荣生带队深入各镇(街道)进行业务调研和指导,全面掌握各镇(街道)基层统计工作建设状况和“7个一”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协调推进解决困难问题。

  黄幼勤强调,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是全省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基层统计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上来,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

  邓荣生同志指出,《方案》进一步细化了高明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各镇(街道)要对照考评标准,把评分事项逐项落实到具体要求上来,责任落实要到人,逐层递进、找准问题,明确路径、环环相扣,层层推进、逐项攻坚,为全面提高基层统计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QQ截图20230306102543.png

(图为调研指导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