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陪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和佛山调查队开展畜牧业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2月20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农村调查处王日强处长、佛山调查队丘韩飞队长等一行人到高明区更合镇开展畜牧业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佛山市高明区温氏家禽有限公司,由王日强处长给大家讲授微党课,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新征程新形势对农村调查工作提出新要求以及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等内容。随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养殖规模、价格走势、生产计划、公司内部结构、政府扶持政策、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以及对后市的预期等,同时检查了企业台账、统计调查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随后前往佛山市高明区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参观,听取养殖场负责人介绍生猪养殖情况,从种苗、种猪、防疫、饲料、存栏、出栏和发展目标等多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对畜禽调查户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加强了与基层工作人员及调查对象之间的沟通,加深了调查对象对于报表指标的理解,强化了畜牧业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QQ截图20230227102933.png

(图为调研组在佛山市高明区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座谈)

QQ截图20230227102952.png

(图为调研组在高明区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参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