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专题研讨会

  2月14日下午,区统计局副局长邓荣生主持召开统计工作专题研讨会,分析近年来GDP年报增加值情况,研究2022年各专业年报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区统计局有关专业负责人、各镇(街道)、有关区直部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经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核算专业讲解了近三年全区GDP年报行业增加值变动情况以及对季度GDP核算的影响;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劳动工资专业分别就各自领域年报中的重点指标、关注点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就如何做好年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更好地实现应统尽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相关专业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年报工作是对全区经济总量、质量的检验,年报数据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关系到全区经济总量能否与快报衔接,经济结构能否优化调整。会议强调,各专业、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大统计”工作格局优势,加强沟通联动,合力抓好2022年度年报工作,为全区突破千亿后的高质量发展夯实数据基础。

QQ截图20230220165802.png

(图为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