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统计局赴顺德区统计局学习交流

  2月10日,高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幼勤带领高明区统计业务骨干一行赴顺德区统计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顺德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雄辉对高明区统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顺德区产业发展、行业结构、统计人才队伍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双方就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为增强学习交流效果,把准观摩侧重点,双方统计专业人员进行了点对点实地观摩交流,就工业、农业、商贸、固投、综合核算和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创建工作等业务开展点对点交流,深入讨论,相互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共性问题解决办法。整个学习交流气氛热烈友好,态度坦率真诚,范围深入广泛。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地统计人员增加了了解,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双方都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顺高结对”紧密协作机制,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联动为原则,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更好地发挥统计参谋作用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QQ截图20230216084506.png

(图为两地统计人员座谈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