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深入高明区联系基层工作

  1月30日,新春伊始,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在市统计局局长王慧艳、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廖钊铭的陪同下赴高明区深入开展联系基层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区统计局局长黄幼勤,杨和镇镇长罗兆初,杨和镇副镇长刘永青等陪同调研。

QQ截图20230201140651.png

(图为杨新洪局长一行与基层统计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以基层统计基础为重点,杨新洪局长到高明区杨和镇统计办进行工作指导,亲切慰问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充分调研基层统计队伍现状、办公条件、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检查相关统计台账资料,同时听取了关于基层统计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就是从源头上夯实统计基础,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佛山市各级统计机构和各镇(街道)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创建达标为契机,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促进交流互鉴,推进创优争先,形成具有佛山本地特色的新做法、新成效、新典型,力争全面建成党的领导有力、组织体系完善、队伍素质优良、统计业务规范、技术手段先进、保障条件完备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体系。

QQ截图20230201140703.png

(图为杨新洪局长与基层统计人员亲切交流)

  随后,杨新洪一行赴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参观指导,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员工到岗、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年度计划目标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抢抓当前市场回暖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狠抓提质增效,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他强调,统计部门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推动年后统计工作迅速进入正轨,持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发力,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稳住市场主体,确保全年统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以高质量统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30201140717.png

(图为杨新洪局长一行在科顺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