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组第一组到区统计局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1月10日上午,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组第一组向区统计局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曾永利,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欧文忠,区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黄鑫,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永坚,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林,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务股股长孔德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英,以及区委常规巡察组第一组的相关人员,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反馈会。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幼勤主持会议。

  会上,欧文忠代表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组第一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区统计局党组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黄幼勤代表区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全体统计干部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深入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深刻反思,认真对照和剖析自身存在的类似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切实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推动统计管理和干部作风全面提升的新动力;三是联系实际工作,注重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借助巡察整改的契机,全面统筹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统计工作各项任务,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随后,曾永利传达了区委书记杨永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区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察整改。区统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示范引领,以动真碰硬举措落实整改责任。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以时时坐不住、等不起、放心不下的姿态抓整改,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坚持贯通融合,以务实高效作风抓好成果运用。区统计局党组要坚持在巡察整改上集中发力,剑指问题、推动改革、助力发展、防范风险,确保巡察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使巡察整改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QQ截图20230113135733.png

(图为巡察反馈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