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月25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黄幼勤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立意高远、磅礴厚重、催人奋进。报告以新的论断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新的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以新的布局规划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以新的部署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担当和实践自觉。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推动“中国号”巨轮始终朝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区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深刻认识,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计工作重大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全面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服务高明高质量全域发展和实现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三是立足职能,履职尽责。全面梳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统计部门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统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结合高明实际,加强统计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完善高质量统计监测体系,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努力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大统计”工作格局。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把统计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QQ截图20221205084837.png

(图为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