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区域核酸检测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10月19日,区统计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前往荷城街道育才社区溢达仓库旁采样点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区统计局分两批共派出32名党员干部,从中午13时集中到岗,到晚上10时完成检测,有序高效地配合完成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现场,区统计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核酸检测点有关流程要求,在加强个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迅速投入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的在入口处检查粤康码、行程卡;有的拿着粤核酸二维码沿着队伍一个个询问查看排队人员是否录入并准备好核酸码;有的维持队伍秩序,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按“一米线”距离排队;有的引导老人、儿童等没有核酸码的人员到服务岗现场打印核酸码;有的在信息岗位上采集录入群众个人核酸检测信息。经过9个多小时的团结奋斗,同志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统计干部听党指挥、率先垂范的良好风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秩序井然,分工有序,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QQ截图20221024083014.png

(图为第一批志愿者集中到检测点支援检测工作)

QQ截图20221024083028.png

(图为志愿者们在现场分工协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