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在红色明阳村开展现场廉洁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夯实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9月21日,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明城镇红色明阳村参观学习,接受现场教育。

  区统计局一行参观了三谭故居、明阳村史馆、红色书吧、七社村党群服务站、红星影院、明城古韵文化厅等场馆。驻村第一书记杜锦华详细介绍了明阳村近年来把握被中组部、财政部确定为开展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的历史契机,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发展历程。随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幼勤同志在红星影院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洁党课,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好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家风建设,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

QQ截图20220926153051.png

(活动现场)

  最后参观了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各个场室的设计理念、服务功能。特别是党员量化积分表设计,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的履职热情,具有典型的参考意义。

QQ截图20220926153110.png

(活动现场)

  此次参观学习是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形式生动,内涵丰富,效果明显。在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区统计局通过“三会一课”、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微视频、廉洁家书、廉政承诺书、廉洁家访等形式,进一步提醒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建设,以好家风立志、正行、肃纪,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坚持言传身教,从严治家,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一心为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谱写新时代高明追赶超越贡献统计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