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工业生产月报审核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统计工作要求,夯实工业生产月报数据质量,7月15日,区统计局召开全区规上工业业务培训会议。各镇(街)统计部门负责人及工业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并重点针对生产月报新审核工作规范进行详细解读,对触发“产值填报异常”强制审核、标记“请核实产值”、需要填写《明细数据表》等企业的核查验收方法和材料报送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指导镇(街)工业专业切实做好生产报表佐证材料的收集及审核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工业生产月报审核的新要求,严格按照工作细则整理企业数据佐证材料,保障被查企业顺利过审;二是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督促企业报数前整理好统计台账、企业出入库单等基础资料,做到数出有源,便于随时对比检查数据。

QQ截图20220718144209.png

(图为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