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投资统计业务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投资统计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11月30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各镇街投资统计负责人、相关部门及高明区在建投资项目单位统计工作人员共计90多人参加。

  会上,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文常提出,要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和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质量,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联动机制。

  培训围绕现行最新有关政策文件规定,结合高明区实际,围绕如何一步做好投资项目入库,报表报送、支撑材料和数据质量及产生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并对高明区投资现状及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对今后的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通过培训,使统计人员熟悉和了解投资领域的有关报表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为今后更好地指导投资领域依法依规报送统计数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QQ截图20211206114052.png

(图为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