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召开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10月13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镇、村(居)负责人口变动工作的分管领导、镇指导员和调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保证数据质量为基础开展工作,自觉扛起重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按照方案开展调查,切实做好各环节质量控制,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会上,区统计局业务人员详细讲解了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及建筑物核查说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登记表填表说明、并进行调查采集程序以及PAD的实操演示,同时也对各村(居)调查员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培训会的召开,意味着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进入实操阶段,该项工作持续到12月结束。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延续,人口抽样调查对及时准确了解人口变化趋势,监测人口政策实施效果,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QQ截图20211020101432.png

(图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