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指导机制,筑牢三季度劳资统计“根基”

  9月16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全区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社会和投资统计股欧敏华同志主持,各镇(街道办)共11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欧敏华同志就有关劳动工资报表的填报范围、指标含义、数据审核关系及报送要求以PPT的形式进行讲解,并传达了省、市关于即将开展的三季度四上和四下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要求以及地区增速的推算方法。

QQ截图20210923164353.png

(图为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接下来的问题讨论环节上,各镇(街道办)针对日常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出现的难点踊跃发问,欧敏华同志根据当前的统计规则予以一一解答。同时,欧敏华同志强调,由于劳动工资统计涉及国计民生以及GDP核算,各镇(街道办)必须高度重视,一方面要加强企业数据填报的指导工作,会后须根据本次会议内容对辖区内从业人员较多,工资总额较大的重点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在网报期间,必须加强数据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数据波动过大或奇异值等情况,并联系企业作修改或说明,为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注入“实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