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 筑牢廉政根基

——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9月13日上午,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会议首先开展警示专题教育,播放市、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实录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从正反两方面引导廉洁从政和良好家风家教。

  随后,派驻纪检组长严国周同志传达学习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提出要求如下:一是要清醒认识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违纪违法现象一抓到底,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三是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

QQ截图20210916084951.png

(图为2021年区统计局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现场)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幼勤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是要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的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讲政治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把抓好纪律教育学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讲纪律的行动自觉;三是把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守统计工作底线,切实提高统计监督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