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0-03-24 信息来源:高明区统计局

  佛山市高明区统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指导下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福利、离退休人员服务以及工、青、妇、计生、教育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负责意识形态、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日程工作。

  (二)综合核算股

  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制度,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进行统计监测、预判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管理和提供经济社会综合性统计数据。负责统计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全区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及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审批或备案全区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依法处理统计违法案件。负责全区统计业务的培训和教育工作。组织协调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

  (三)产业统计股

  组织实施工业、农业、能源、服务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和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情况等统计调查工作。收集、整理、审核、汇总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开展相关统计分析和资料开发。组织和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和业务培训。组织实施农业普查工作。配合做好全国投入产出的相关工作。

  (四)投资和社会统计股

  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科技、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文化产业的统计调查。组织实施人口普查、人口抽样调查、劳动力调查、工资调查、研发调查、企业创新调查;对上述专业进行动态监测和分析。负责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统计监测和相关社会发展水平评估。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和业务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