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到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5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一行到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杜明坚陪同调研,区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林常委听取了区审计局局长谢海文关于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思路以及存在困难的汇报,高度肯定了高明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推进内部审计和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方面重点进行了调研指导,并就下阶段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要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指导区直机关单位和各镇(街道)完善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强化内部审计制度执行,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素质,推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理念。要持续强化审计监督力度,在审计过程中不断提升站位、坚守本职。同时也要善于抓住重点,在问题定性方面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精准定性,做到既要监督也要服务,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决策参谋。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加强现场审计过程管理,探索建立独立监督制约机制,通过制度管人管事,堵塞廉政风险漏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审计监督新任务新要求,在全面提升审计能力上再下功夫,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