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审计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4月28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壮波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侯志勇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高明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收听视频会议。

  马学斌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部署,紧紧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进展、展现新气象。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如一保持政治定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锲而不舍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马学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省各地审计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感恩感激之情体现到做好审计工作上,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审计贡献。

  随后,高明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文同志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内部管理。全面梳理审计监督权力清单,深入查找腐败易发的“风险点”,不断细化和完善配套制度,制定审计现场管理、借调人员管理等相关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二是强化制度执行。着力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加强执纪监督,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审计结果反馈会,及时移送审计发现问题线索。坚持公开透明原则,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律人必先律己,全体审计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滥用手中权力,切实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标准,努力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审计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