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联动学习交流,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为加强审计机关业务建设,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控制和内部审计工作水平。近日,区审计局副局长陈仕光带队赴顺德区审计局开展学习调研。

  在调研学习座谈会上,顺德区审计局叶彩洁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近年在审计项目计划、现场实施、监督检查、结果运用等方面全过程质量管控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吕少民总审计师重点介绍了审计整改过程的一些具体做法。双方就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审计绩效考核规程、防范审计风险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学习,尤其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进行深入探讨。会上,陈仕光副局长表示,此次到兄弟区审计局调研学习,深受启发,拓宽了视野和思路,达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效果,也为高明、顺德两地审计机关搭建起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学习平台。

  高明区审计局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结合交流学习中的创新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切实采取措施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创新争优意识,推动高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