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总结部署会议

  近日,高明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总结部署会议,会议总结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以及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加快公共投资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推进“1+N”国企审计全覆盖、“巡审结合”“大数据审计”“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做出大胆的创新和探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华总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二是要制定和细化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定期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相互融合。三是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将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作为常态化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局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新的一年要更加突出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作用。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夯实审计思想根基。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高审计机关的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审计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目标任务深度融合。二是聚焦创新驱动,树立审计工作新风貌。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思维,强化改革意识,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审计工作机制、技术手段应用等方面不断创新,着力拓展审计工作深度。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开创审计监督新发展。重点围绕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重大公共投资建设、公有资产管理、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领域开展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审计发现的共性、多发性、重复性问题的解决,做实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四是聚焦严守纪律,激化审计队伍新活力。建立完善审计人员培养机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通过集中整训、“审计大讲堂”“以干代训”等方式,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敢于揭示问题的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