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社区,普法零距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的全面贯彻实施,2022年12月12日,区审计局组织普法志愿服务人员到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不断深化社区普法宣传阵地。

  活动现场,区审计局普法志愿服务人员采取“户外宣讲+送法到户”方式深入社区普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审计机关职责,通过在人流密集的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派发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开设宪法知识小讲堂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讲解宪法知识,给社区居民群众送上惠民暖心的“法律”大礼包。同时,志愿服务人员还通过走访竹园社区的商铺、居民家中,主动送法到户,为居民群众送上宪法、民法典、平安高明等法律读本和各类宣传手册300多份,鼓励商家和居民多看、多读法律知识,跟上法治社会的发展步伐。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关心法治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审计人员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责,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