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审计质量建设,筑牢审计立业之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扎实筑牢审计业务质量生命线,区审计局近日组织开展2022年审计业务集中整训。

  本次整训紧扣审计业务质量提升这一主题,以市审计局反馈我局审计业务质量存在问题为切入点,采取学习辅导、问题反馈、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通过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和《广东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基本操作规程》,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的监督意识;通过反馈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和审理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牢固树立审计业务质量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资深审计人员分享和交流工作经验,牢固树立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意识。本次整训,及时弥补审计人员在知识、能力、经验方面的不足,全方位开拓审计人员的工作思路,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局党组书记谢海文同志充分肯定这次审计业务整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勉励全体审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运用业务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筑牢审计立业根本,推动审计工作成为高明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