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审计局获得工作创新大赛决赛三等奖

  6月15日,高明区2022年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区审计局申报的“构建‘1+N’国企审计全覆盖机制,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项目,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区决赛,全区50多个单位75个参赛作品共18个项目入围,最终在围绕中心类别中获得三等奖。

  大赛开展以来,区审计局坚持将本次大赛作为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紧扣高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谋划选准参赛项目,组建项目团队,精选牵头队员,汇聚党建创新的“金点子”,选送2个项目参加围绕中心类别初赛的角逐。

  经过初赛评审,我局报送的围绕中心类的“构建‘1+N’国企审计全覆盖机制,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项目进入区决赛。区审计局在全市率先构建“1+N”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机制,以“党建强审”为支撑,以“专项审计+重大项目稽察+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内审”为抓手,以“大数据审计”为手段,聚焦国企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设性地提出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决赛赛场上,牵头队员吴妃平同志声情并茂地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创新点和项目成效,展现了审计人的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朝气锐气。

  该项目充分体现了我局在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成效,也展示了审计机关在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有经济保值增值,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区审计局将进一步强化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把参加比赛的过程变成强化党建、锻造队伍、凝聚合力、提升业务的过程,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切实推动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效,为高明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审计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