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专题调研审计工作

  2020年4月1日,佛山市高明区委常委黄志明、区府办副主任仇德华等相关领导到区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梅标就区审计局近期10项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区委书记、区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在会上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审计全覆盖、政府债务审计、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物资审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公有资产运营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黄志明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审计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克服了人少事多的矛盾,为高明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升监督效能,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李希同志在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调研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大对区经济社会安全运行、区委区政府重心重点工作、区财政税收收入等方面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审计建议。

  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要抓紧抓实抓好刚才梅标同志提出的10项重点工作,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适时调整审计关注重点,防范各项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审计预警功能。

  三是强化整改工作,更好落实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近年区审计局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督促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对有关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分析研究,要更加侧重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的发生,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更好提高审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选拔任用,激励审计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020-04-23_10451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