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更好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2020年1月16日,佛山市高明区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梅标同志指出,2019年,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鼓足干劲,顶着压力,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艰巨的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效,审计工作得到了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会议还表彰了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及优秀审计项目。  

  会议强调,2020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会议确定了2020年6项重点工作思路:一是扎实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增收节支三是加强公共投资审计,推动提高公共资金绩效是扎实开展民生审计,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加强公有企业审计,推动防范化解经济风险六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干部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区审计局要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以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为目标,加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审计能力;要积极为审计干部撑腰鼓劲,让全体审计干部做到坚持原则,敢于亮剑,深刻揭示风险隐患,敢于揭露违纪违法行为。

  审计干部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按计划落实好各项审计任务,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身的业务学习能力,把握审计方向,突出审计重点,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审计保障服务。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