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2月2日下午,高明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抓实干,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局上下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共同努力下取得的。

  郭建湘同志强调,新一年的发展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面临的困难挑战更多。我们要紧扣新定位新使命乘势而上,围绕两大重点任务及七个提升行动开展工作,为高明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明实践的工作目标提供法治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基本功练扎实,把“看家本领”掌握牢,极力发挥法律专业特长优势;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有针对性地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常态化开展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加强业务常识培训和实践案例教学,切实改进抓落实的思维方法,提升实操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