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普法宣传“走心”,暑期学法守法“入心”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高明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深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一是多形式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区司法局抓住暑假时间节点,在富星半岛、水岸华庭、华辉苑、盈峰尚苑、竹园社区等相继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宪法、民法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风尚、爱国主义教育等开设了法治摊位,让群众通过游戏熟悉法治和创文内容,共向群众派发宣传小册子3000余份,送出法治礼品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次。

  二是通过“佛山高明普法”微信公众号和“高明普法”南方+、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同时相继开展“法律明白人学考课程”“佛山市高明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法者荣耀学法挑战赛”等,将《佛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纳入考试内容。

(供稿: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