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小先锋火热集结完毕 开启法治一“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高明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将青少年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努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年8月2日,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区法学会、区少工委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普法小使者·先锋出少年”培育计划暨宪法教育大课堂公益夏令营。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建寅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为切实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结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法治公园的法律宣传教育功能,选拔少先队员培育成为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优秀“普法小使者”。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区法学会、区少工委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普法小使者·先锋出少年”夏令营活动,让普法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青少年心中,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构建多元化社会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区司法局为各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入营学法礼包》。

  本次公益夏令营营期为五天,整合了“历奇辅导+社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技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以隐喻技术的工作手法,促进学员法治意识、爱国情操、普法技能的综合提升,培育一批少先队员成为高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优秀的普法小使者,将基地普法的种子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供稿: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