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共建和谐社区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转化为工作实效,2021年7月10日上午,高明区普法办、高明区司法局在高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场法治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行走中的法治宣传阵地”——“明法屋”帐篷,通过大字报的形式360度全方位宣传关于宪法、民法典的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高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普法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扔沙包、飞行棋、连连看、转转盘等简单有趣的法治闯关游戏,令群众轻松愉快地学习有关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辨别违法犯罪行为的方法,树立敬畏法律、学习法律的意识。现场还提供咨询服务,法援律师、公证员,耐心解答群众所关心的法律难题,提出法律建议,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便民服务。迎着阵阵酷暑的凉风,服务摊位前站满了群众,志愿者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游戏和便民活动,让群众深刻了解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具体流程、条件和申报资料。一个个义诊、义修、义剪的便民活动,把群众喜欢的帮扶送到家门口,群众喜上眉梢,纷纷为活动点赞。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参与法治游戏,寓教于乐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并向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法律援助、公证业务、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共7000份,接受现场咨询150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区司法局普法治理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