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战役有“我”,高明区律师行业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明区司法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号召全区律师、律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明区律师事务所纷纷响应,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做好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及全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奋战高明抗疫一线。

  一、党员先行,协助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工作

  5月31日,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吕艳婷律师主动下沉村(社区)一线,协助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帮助群众做好预约登记及相关问题咨询。

  

  二、主动担当,协助做好全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6月6日,高明区开展大规模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本次采样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广东利衡律师事务所、广东广宽律师事务所、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广东沧江律师事务所、广东高泰律师事务所、广东硕盈律师事务所、广东佛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及实习律师、行政人员等共16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支援明城镇“崇步学校”核酸采样点工作。

  烈日下,他们身穿早已被汗水浸透“红马甲”,任劳任怨,无惧无悔,耐心组织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提示每位排队群众扫码完善信息,指导帮助群众登记“粤核酸”信息。对于一些老人没有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手机的,他们主动用自己的手机为其登记。尽管每个人的手机都热得发烫、几度重启,他们也毫无怨言。对于一些出行不太方便的老人,他们弯下腰,背着老人完成采样工作。

  从烈日到星空,高明区律师行业志愿者在岗位上足足坚守了十多个小时,但他们从不喊累,擦着汗笑着说:“能为高明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力是我的荣幸。”

  

  

  

  “疫情面前践初心 ,积极行动担使命 ”。高明区律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全社区传递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决心,为群众办实事,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守住高明区人民群众的平安线。

  附:参与6.6全区全员核酸采样律师行业志愿者名单

  广东广宽律师事务所

  何宽军、罗婉红、严碧贤、刘翠霞、冼志文、陈燕青

  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

  严敏杰 、何玉卿、吴国健、孙胜华

  广东利衡律师事务所

  程明铸、陆仲飞

  广东高泰律师事务所

  陈伟忠

  广东佛明律师事务所

  成晓东

  广东硕盈律师事务所

  朱爱清

  广东沧江律师事务所

  何达文

  (供稿:区司法局律公股 肖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