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开展“法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加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从法律途径保障农民工的工资不被拖欠。近日,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到高明区明城镇文化站广场开展“法援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高明区法律援助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和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有关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详细地讲述在自身的合法权益被侵害后应如何处置。高明区法律援助处的法援律师耐心倾听群众和农民工的问题,从专业角度为其提供方向和指引,并提醒群众和农民工要及时保留有关证据,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证据保留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活动期间,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向现场群众派发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达300余份。

  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坚持“应援尽援”的原则,致力保障广大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通过线上线下的途径宣传法律援助有关知识,提高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充分提高困难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

  (供稿:区法律援助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