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为践行“为民办实事”这一主题活动,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到明城镇明城广场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起初,现场群众对活动还处于观望状态,随着一名群众来到法律援助处的摊位进行法律咨询后,其他群众也开始踊跃前来咨询。现场群众纷纷提出关于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如自己开的工厂被旁边的建筑堵住了管道导致下雨被淹、家里财产继承问题等等,高明区法律援助处的工作人员在聆听了群众的问题后,耐心仔细地回答了群众的问题,但现场资源有限,我处工作人员指引了现场群众下一步如何做。活动期间,我处向群众派发了宣传小册子3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

  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坚持“应援尽援”原则,持续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覆盖面,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供稿:区法律援助处)


- -